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

[中國] 蘇州

蘇州園林聞名天下,有“江南園林甲天下,蘇州園林甲江南”的美稱。
蘇州的四大名園為:宋代的滄浪亭、元代的獅子林,明代的拙政園,清代的留園 。



蘇州火車站
意外的大格局,新穎先進。



蘇州保存良好的古街 - 平江路
沿著小橋流水的徒步街道,小河上有撐篙的船,兩旁的古老房子不超過2層樓,
徒步街上咖啡店,明信片,茶店...
一杯咖啡,寫張明信片,一本書,一個下午。 :D
步調悠閒,景色宜人。






留園

中國四大古典名園之一。留園的山水佈局宜居宜游,結構精巧嚴謹,庭院幽深,樓閣錯落,疏密有緻,對眾多建築再空間上的處理,居蘇州諸園之冠,再配以獨具風采的奇峰異石,不愧為江南園林藝術的傑出典範。

中國古典園林真的很美!!














虎丘

這裡是吳王闔閭生前遊樂、死後埋葬的地方,
右下方那張就是吳王的墓,不過墓已經被人家盜走。
虎丘之所以為虎丘,傳說吳王闔閭葬後有白虎蹲其上,因號虎丘

虎丘若是沒有一群一群的遊客喧擾聲,導遊的講解聲。
若這個地方靜靜的,我非常喜歡,我就在這裡待了好久。









這個塔因為地層下陷,所以歪一邊,號稱中國的比薩斜塔。








寒山寺

國中課本一定讀過:
"月落烏啼霜滿天,江楓漁火對愁眠。姑蘇城外寒山寺,夜半鐘聲到客船。"  - 楓橋夜泊

這就是詩裡的寒山寺。










蘇州博物館 (華裔建築師 貝聿銘設計)

中國有一項蠻好的政策 - 所有的博物館免費
但是進入博物館,背包都要通過X光安檢,才可進入。









蘇州,跟我住同一家青旅的一個法國老先生,他不會說英文,也不會說中文,獨自一人來中國旅行。我在大廳吃飯,有個中國女生用即時翻譯跟法國老先生聊天,後來我也加入他們。我們用中文翻譯成法文,法國老先生用法文翻譯成中文,因此我們能聊天,哈。法國老先生說,他兒子在中國工作,取了個中國太太,他蘇州待7天之後要去找他兒子。
法國人真的只會講法文,因為在歐洲有錢人都講法文,所以法國人也不會想去學別的語言。看看多少國家被法國殖民過,若我是法國人,我想我也會非常以法國人自豪吧!
後來跟另一個中國女生聊天才發現,我們黃山是住同一家青旅,還同一間房,但是因為我早早就睡了,所以沒有看到她,我說我上面那個大叔打呼打了一整晚害我都沒睡好,他說他知道,而且另一個大叔腳超臭的,哈哈。世界也太小!!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[生產] 小葡萄誕生記

兒子小葡萄終於在40+4生了,開一指到生大概有24小時 怕忘記到底有多痛多辛苦,所以要記錄一下。 小葡萄過了預產期還沒有產兆,由於在肚子裡體重偏輕,我們也不想打催生,看他想何時想自己出來。 媽媽用了以下方法,看能不能有自然產兆: 1. 爬樓梯: 40+0 爬14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