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

[尼泊爾] 普恩山健行 Poon Hill Trekking

普恩山健行 Poon Hill Trekking

Poon hill之所以為Poon hill,是因為早期住在這裡的人,都姓Poon。
尼泊爾人說,Poon hill不算山,它只是個hill。這個hill就有海拔3193m。



天數:4天3夜

最高海拔:3193m

價錢:145 USD/ person。請一個Guide,包3天住宿, 4天三餐, 茶咖啡, 登山證,自己背裝備。

Trekking Guide: Bhola,這個Guide我很推薦,他很老實正直,很細心,有顆善良的心,且他的價錢很公道。有想找Trekking guide可以找他,mail: bhola12@hotmail.com

路線:
Day1: 坐車到登山口Naya Pul,開始第一天的trekking。一路上山,住Ulleri。
Day2: Ulleri走到Ghorepani,住Ghorepani。
Day3: 起的比太陽早,爬到Poon Hill看日出。返回Ghorepani吃早餐,一路下山到Tatopani。
Day4: 從Tatopani坐Bus回波卡拉。


等級:應該是最簡單的一條路線,但是我還是爬到鐵腿。雖然是4天3夜trekking,但是最後一天是在坐bus。

Note:
1. 雨衣, 防水裝備, 手電筒(頭燈), 登山杖, 排汗衣必備。
2. 看日出記得帶點巧克力或餅乾上去吃(上面買超貴)。
3. 山上Tea house有熱水澡, 有燈, 有床, 有食物,每個tea house客廳都有個燒柴的烤爐,可以把濕掉得衣服鞋子襪子拿來這裡烘,住的環境超好的。
4. 這條熱門路線沿途都有Tea house,且只有一條路,路很清楚。
5. 睡袋可以在波卡拉租,我租100 R.s/天。山上沒睡袋的話我覺得是太冷了!!
6. 有人說洗頭, 便秘會引發高山症。注意身體發出的小訊號。



本來是要走最多人走的Poon hill路線,繞一圈回來,但是在西藏村躲雨時,遇到一位大叔,他建議我們有一條更簡單的路線,就是上到Ghorepani,然後走另一邊下山,到Tatopani還有溫泉可以泡,但就是一個很一簡單的露天溫泉池。最後一天坐巴士回來。於是我們採用大叔的建議,走這條最簡單的路線。




第一天,天氣很不好,下雨。
我們以為2月是乾季,沒想到還是下雨了。
穿上雨衣,套上背包套,鞋裡套上萬用的塑膠袋防水。走到很狼狽。
沿途都有住家。







第二天,天氣晴。
這天開始就看到雪了。













Hey, 像不像小鹿斑比住的地方?!





第三天,早起看日出。晴天。
爬到Poon hill頂端,只想喝一杯熱巧克力,沒想到小小一杯賣130 R.s,不過喝了真舒爽。
到Poon hill看日出的記得帶輕便隨身小包包,可以裝一些保暖衣物, 手電筒, 相機, 巧克力, 餅乾, (熱)水。
看日出超冷的,因為沒有一直動,清晨氣溫又超低,冷到腳頭都沒知覺了。










看完日出就一路下山了。漫長的下山路。




最後一天,坐擠死人的local bus回到波卡拉。


我的腳大概3-4天,睡覺翻身都會痛...XDD








3 則留言:

  1. 你好 我也計劃2月要去趟尼泊爾 然後也要去Poon Hill trekking 想請問登山裝備要怎準備呢。謝謝;)))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防水登山鞋, 登山杖, 排汗衣, 水, 睡袋, 禦寒衣物 必備, 有頭燈更好
      也可以在波卡拉租, 波卡拉很多登山用品店家
      裝備能輕就輕, 背不動也可以僱背夫幫忙揹行李
      沿路吃住的地方算多, 不必擔心

      刪除
    2. 我夫婦二人也是二月去,時間吻合可一起走嗎?

      刪除

[生產] 小葡萄誕生記

兒子小葡萄終於在40+4生了,開一指到生大概有24小時 怕忘記到底有多痛多辛苦,所以要記錄一下。 小葡萄過了預產期還沒有產兆,由於在肚子裡體重偏輕,我們也不想打催生,看他想何時想自己出來。 媽媽用了以下方法,看能不能有自然產兆: 1. 爬樓梯: 40+0 爬14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