荷蘭

荷蘭 Netherlands


在德國有位女士說:
荷蘭不再是Holland, 現在是Netherlands。
若講Holland他們會生氣,Holland是過氣的說法。

問了一對荷蘭老夫婦,他們說:
曾經有個笑話,A跟B說他去過Netherlands,B問A說"那你去過Holland嗎?"
其實Netherlands,Holland,兩個都可以用。
只是以前的荷蘭領土較小,那時候叫Holland,
現在的荷蘭領土較大,改叫Netherlands。



景點介紹:


📍小孩堤防: 看風車

📍羊角村: 寧靜而美麗的小鎮


Holland vs the Netherlands

Holland/ Netherlands/ Dutch??!!  Is the name confuse u?  Watch the video!




荷蘭有:

1. Cheese
琳瑯滿目的cheese,有原味, 青醬, 辣椒, 蕃茄...有的沒的口味,有各種大小的cheese。
大概是老鼠投胎的我超愛的!! :)))
大概是從小吃很多cheese,荷蘭人都超高大的,我像個哈比人走到巨人的世界裡。haha!










2. 鬱金香
荷蘭是個土地貧瘠的地方,大部分土地是泡在海水裡,而鬱金香就是很好生存的植物。
因此荷蘭種有大片的鬱金香,也種到名揚國際。

















3. 風車 (Molenaars)
荷蘭有1/3的國土在海平面以下,為了防止海水倒灌,並爭取更多土地,利用風車來將水抽出去。也有的風車是用來磨稻穀...等用途。













4. 木鞋
為了能在泥濘的土地上行走,而有了木鞋這種東西,慢慢變成了荷蘭傳統服飾的一部分。













5. 腳踏車
荷蘭是個地勢平坦的國家,非常適合騎腳踏車。設有非常多腳踏車道,當地人也都把腳踏車當成日常交通工具。在車站旁都會有一個大型腳踏車停車場,上班族, 學生都是早上從家裏騎腳踏車到車站,坐火車/地鐵到目的地,下班/放學再到腳踏車停車場牽車,再騎腳踏車回家。










6. 船屋
因為荷蘭是個與海爭地的國家,過去不斷的將海水抽出去來爭取更多的土地,現在則慢慢衍生出船屋這種居住方式,直接住在水上,鬧水患也不怕家被淹掉。據說船屋的價格也頗可觀。有的船屋(houseboat)也出租,適合家庭旅遊, 朋友開趴。











7. Nice people
荷蘭人是個很熱情的民族,怎麼說呢?!
在荷蘭問路,一位荷蘭婦人開使用荷蘭文很熱情的說了一大串,我們解釋我們聽不懂荷蘭文,可以請他用英文嗎?另一個婦人也過來劈哩啪啦的用荷蘭文講,雖然聽不懂,但是感受的到他們的熱情,我們只能一直微笑點頭。他跟我們同一台Bus,下車還跟我們揮手Bye-bye.
在火車上,不知道那一站才是我們該下車的站,問了一個荷蘭男生,他說是下一站。到站了他還提醒我們"yes, this is your stop."
晚上到一個小鎮,沒有公車,問一位荷蘭女孩怎麼叫計程車,他拿出她的手機幫我們叫taxi,並且等到計程車來了,幫我們確認我們要去的地點才離開。
搭錯火車,在車站問一位荷蘭女孩,她拿出手機幫我們查火車及時間,即使他不順路她還是帶我們到月台,告訴我們要上那一班火車,在哪裡下車。
民宿主人說他有個空檔,開車載我們到1.2Km以外的公車站牌。
如果我會再去荷蘭,絕對是因為他們的熱情!! :))


8. 阿姆斯特丹 紅燈區
入夜後,櫥窗裡穿著性感睡衣的女生搔首弄姿,會發現,櫥窗外站著很多男的,也不進去,就是手上拿著一杯啤酒,一直站在櫥窗外看。但是只有首都阿姆斯特丹看得到這個,小鄉村很寧靜XD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[生產] 小葡萄誕生記

兒子小葡萄終於在40+4生了,開一指到生大概有24小時 怕忘記到底有多痛多辛苦,所以要記錄一下。 小葡萄過了預產期還沒有產兆,由於在肚子裡體重偏輕,我們也不想打催生,看他想何時想自己出來。 媽媽用了以下方法,看能不能有自然產兆: 1. 爬樓梯: 40+0 爬14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