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

[中國] 鰴州宏村


宏村

2000年宏村和皖南古村落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,
擁有「中國歷史文化名村」的美稱,更是電影《臥虎藏龍》的取景場地之一。
怎麼拍怎麼美,但門票不便宜,100多人民幣。





很多人在這寫生。








走入古代官員的家
每樣家具的擺設都有典故意義。
跟著導遊走,好過自己瞎逛。




鰴州房子都長這樣,方方的很可愛。






鰴州,吃超辣。
辣到流汗噴火那種。


鰴州也吃很多醃菜,梅乾菜。
物資缺乏,冬天要儲備糧食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屯溪

屯溪老街
我在這裡住了2晚,上黃山前一晚,下黃山那一晚。
老街就跟台灣的老街差不多,賣一些當地特色,古色古香的東西,茶,糕點...




毛豆腐
豆腐上長毛,聽說是長了一層黴菌,炸來吃,蠻特別的口感。
外國人很怕這種奇怪的東西。


老街旁有一條河,可以看到居民在這洗衣。




杭州人聽到我要到鰴州,叮嚀我說,鰴州那裡的人比較窮,要小心搶劫...之類的。
但我到鰴州,覺得那裡的人更和藹,不是想像中各各面露兇光。

窮的地方,較危險,打結較多?! 
其實也未必。或許只是口耳相傳的刻板印象。

不過錢財還是避免露白,像我就看起來一副窮學生的樣子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[生產] 小葡萄誕生記

兒子小葡萄終於在40+4生了,開一指到生大概有24小時 怕忘記到底有多痛多辛苦,所以要記錄一下。 小葡萄過了預產期還沒有產兆,由於在肚子裡體重偏輕,我們也不想打催生,看他想何時想自己出來。 媽媽用了以下方法,看能不能有自然產兆: 1. 爬樓梯: 40+0 爬14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