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17日 星期三

{婚禮籌備} 超好聽婚禮音樂推薦

一場婚禮,音樂其實是氣氛的重要推手
展現了新人的個性,是活潑還是優雅,可愛還是艷麗

婚禮音樂一般可分為
a. 流程音樂: 進場、儀式、活動、遊戲
b. 迎賓音樂: 開場前放的音樂
c. 用餐音樂: 用餐間,流程音樂以外的時間撥的音樂
d. 送客音樂

流程音樂最為重要,建議先把這部分選起來,
主要是新人想在此時給賓客什麼氛圍,可以以這方面去思考,然後多聽多參考
若餐廳有搭配婚禮顧問,一般會引導新人選擇音樂
若真的選擇障礙,也可請婚顧代為安排

再來是迎賓音樂
以宴請午宴來說,一般開桌時間會是12:30,賓客11:50開始陸續進場,
代表賓客前面會聽半小時的音樂,所以這時候要撥輕快的音樂炒熱氣氛!!

然後是用餐音樂
用餐樂儘量找柔一點的,畢竟吃飯時不想消化不良,也可以讓賓客好好聊天敘舊

最後是送客音樂
這時候醉的也都醉了,趕拍照趕著家的...



下面是我的婚禮音樂,可以參考看看
列出來是我指定的,不夠的部分就請婚顧幫忙補齊
我是希望儘量選中文歌的,大家共鳴會多一點

a. 流程音樂: 一進: (柔)
伴郎伴娘*2、婆婆新郎進場: ▶ Ed Sheeran - Thinking Out Loud
岳父新娘進場、交手儀式: ▶ Christina Perri - A Thousand Years (Piano/Cello Cover)
舉杯: ▶ Reflection of Passion-Yanni

二進: (歡樂) Colbie Caillat - I Do

捧花:
吳克群&宋智孝-『你好可愛너 귀엽다』歌词/字幕 + 拼音

遊戲 (call-in):
(Rio Music Video)- Major Lazer - Light It Up - instrumental
b. 迎賓音樂 ▶最重要的小事 ▶ 棉花糖 - 好日子 ▶ 李千娜 - 心花開
蕭敬騰 - 讓我為你唱情歌
旺福 - 我當你空氣
旺福 - 有星星的晚上
c. 用餐 ▶ 周杰倫 - 告白氣球
梁靜茹 - 小手拉大手
▶ Bossa Love Songs - Can't Help Falling In Love ▶ Eldissa - Despacito - bossa version (audio) ▶ 畢書盡 Bii【Love More】歌詞 Lyrics ▶ 汪蘇瀧 -《有點甜》Cover (ft. 林逸欣 Shara Lin)【Sam Lin】 ▶ 宮本笑里 Emiri Miyamoto break ▶ Jason Mraz - Lucky (feat. Colbie Caillat) [Official Video]
d. 送客 ▶心中無別人 ▶ 早安台灣 ▶ A-Lin 大大的擁抱



然後我要特別推薦以下這幾首:
1.
Christina Perri - A Thousand Years (Piano/Cello Cover)
鋼琴版本,根本是光聽前奏就要落淚了,當天真的是大賺大家的眼淚 (跟我的),
結束後,大家都跟我說交手好感人,大家都跟著一起哭

2.
汪蘇瀧 -《有點甜》Cover (ft. 林逸欣 Shara Lin)【Sam Lin】
這個翻唱的版本真的甜到爆炸,好喜歡,一聽再聽的

3. 這首歌也是到爆炸,又輕快
旺福 - 我當你空氣

4. 然後,身為一個五迷當然要推薦五月天的歌
最重要的小事
心中無別人
這兩首都是超適合婚禮放的喔!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[生產] 小葡萄誕生記

兒子小葡萄終於在40+4生了,開一指到生大概有24小時 怕忘記到底有多痛多辛苦,所以要記錄一下。 小葡萄過了預產期還沒有產兆,由於在肚子裡體重偏輕,我們也不想打催生,看他想何時想自己出來。 媽媽用了以下方法,看能不能有自然產兆: 1. 爬樓梯: 40+0 爬14...